丹麥肉桂奶油薑餅/Danish Ginger-Cinnamon Butter Cookis

丹麥肉桂奶油薑餅/Ginger-Cinnamon Butter Cookis

在花蓮唸書時因為沒有烤箱所以都用平底鍋慢火烤餅干,這配方因為熱量高加上耗時耗力,瓦斯爐沒辦法像烤箱定時恆溫,平底鍋一過熱馬上燒焦;我使用市售
100%熟即溶十穀粉油完全無黏性和彈性,加上脂防含量高,高溫時奶油融化麵團就會像液體一樣開始流動幾乎無法翻動,即使翻面也因為熟十穀粉無黏性,一不小心就會碎成一攤粉且很燙手,正因如此已經有兩年沒做了!

畢業回到家即使有烤箱還是會懷念過去烤餅乾的方法,不過這次是自己磨粉,相片中還明顯可見穀類的碎顆粒,這次我學乖了用了一些麵粉增加黏度(不過說實在麵團依然容易散掉),過去嘗試的口味中我覺得用萬歲牌綠茶堅果飲的隨身包做抹茶餅乾是最棒的,有時候媽媽寄來好市多的松子杏仁茶喝不完我也會拿來使用,這是第一次使用老薑末和肉桂葉, 其實我也沒吃過薑餅。烤的方式最好先慢火讓餅乾熟,貼鍋的那面可以明顯看到油滾的樣子,聞到香味就關火,來回幾次讓餅乾完全熟透後待涼,冷卻後餅乾會變硬這時才翻面,讓另一面均勻上色,這餅乾的口感吃起來就像粗粗的丹麥酥,因為熱量不低所以不能吃多,不過正因高油脂和高纖,所以飽足感非常夠,吃兩塊大概就可抵一餐的饑餓感。

Ingredient:
All-purpose flour 50g
Whole-wheat flour 200g
Brown sugar 80g
Salt 1/2T
Cinnamon 1  1/2 T
Ginger 11/2T
Butter, unsalted 50g
Plant oil 50g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mments syste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