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辮子麵包/Challah

猶太辮子麵包/Challah


前陣子和大學的英文老師聊天,因為我們都是麵包愛好者,老師告訴我她一直對在英國留學時期吃到的Challah猶太辮子麵包和玉米蛋糕念念不忘,我以前不知道這個猶太麵包,因為跟老師聊到,於是乎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相關的文章和食譜,做法及編法有非常多種,我習慣用老麵,不過這次嘗試以湯種法做。(湯種可以參考"Viviana 英倫廚房筆記";辮子編法可以參考"Carol自在生活:辮子麵包-分解篇",皆寫的非常詳細)

Challah麵包是傳統猶太慶典和安息日祭拜和食用的麵包,不過好像只要有慶祝,辮子麵包都會出現。Challah可大可小,通常是辮子型,最常見的是三股辮(像小時候綁辮子),表面會撒上罌粟籽(poppy seed),三條辮子象徵:真理、和平和正義,罌粟籽表示是上天恩賜的食物,鹽巴代表猶太人和上帝所立之永恆的約。在猶太新年的时候用challah會卷成蝸牛狀,以示生生不息。

因為我不喜歡芝麻的口感,也不易購得罌粟籽,於是突發奇想用我最喜歡的Tetley紅茶包代替,這個配方我發現有個問題,湯種讓麵包體太軟,在編辮子時若麵糰沒有滾得很平均容易斷掉,所以麻花編得很不平均,完成發酵進烤箱時同樣因為太柔軟形狀會跑掉,所以用吐司盒固定,所以液體一定要分次添加,軟硬度適中就不用再加水。
Ingredient:
500g All-purpose flour
100g Tangzhong/200g milk
1 Tablespoon salt
4g Dry yeast
60g Sugar
30g Honey
80g Butter
4 Yolks eggs
Poppy or sesame seeds for sprinkling. (I use black tea bag to replace it)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mments syste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