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艾多美兩年的反思&開啟投資之路





象徵應許的虹與霓

又過了一年,分享一下從
2017.7月加入艾多美至今的心得。加入艾多美第一年,筆者非常努力,幫忙媽媽(是我的上線)拉了將近100多個"入會"會員,但我發現艾多美在扎實的上到一個聘位前,其實滿辛苦的,因為永遠要協助下線訂貨、說明產品,很多很多的事情,因此那時候我想到用寫部落格的方式整理大家的問題,為的是要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與整理資訊。

雖然偶爾會碰獎金,但說實在可能花出去的錢更多,因此我開始思考什麼是真正的經營、什麼是真正的被動收入或主動收入,因此2018.6開始找資訊學習「投資」。請注意,我說的是「投資」並不是「交易」。投資是一個學習評估公司體質的歷程,用參與公司成長的公司進而持股,我學習的是美股,在這過程完全打開了我的眼界,因為美國的上市公司有600多間(包含各種產業:醫藥股、生活用品股、金融股、原物料股….),其中更是很多超多百年的公司(Disney, P&G.),我更開始學習讀公司的財報(資產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努力了快一年,曾經用過程學到的方法重新檢視艾多美的體質,我會說艾多美是個好公司,但您必須有全力打拼的志氣才可以闖出一片天。

那麼,來比較第一年與第二年的實際績效,我大概在這兩年內有領到2萬元左右的艾多美回饋金(第一年比較積極經營、第二年就是單純當消費者領取該拿到的回饋),但第二年開始學習投資的收入已經遠大於經營艾多美了,艾多美是用領取回饋的心態,但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我今年開始每個月至少有將近愛多美獎金的被動收入(美股30%稅後換算成台幣,大概有NTD1500-2000的股息,但全部都股息再投資DRIP….),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被動收入。先不說其他投資交易的主動收入,因為才正要學習,所以常會鼓勵身邊的年輕人,投資之前要先學會理財,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框架,現在是個網路世代了,有各式各樣的機會,是的,一年多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在台灣沒有做生意還可以賺美金。

《被壟斷的心智》書摘與讀後感曾提到,今年7月開始也突然通過部落格的廣告投放,這完全是一個額外的小驚喜。小事重複做,做久了就會成功。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努力?因為慢慢地對原本的本業看不到成長性也很難激發我的熱情,又加上若曾經失去過工作,您會完全了解突然失去了「主動收入」後,「被動收入」的重要性!我的父母不曾教我理財與投資,他們只會教我「奉獻」,所以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我仍在努力學習中,記得要跳出原本的框架去看見不同的可能性。仍然很感謝大家這兩年來的支持,會繼續默默為大家服務。

每個人的生活與努力目標都不一樣,您也可以說投資理財不重要,可安安穩穩的工作一輩子。 人各有志,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因為我很不喜歡被工作、或是作為醫療人員被健保體制綁架的感覺。 每一個人到了人生不同階段, 會看見不同的風景,做出不同的選擇。不論在哪個職場,千萬不要覺得低薪是正常的,真的要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未來,也希望能分享一些投資理財的心得,投資之前一定要先學會理財。若您對投資理財也有興趣,分享我這一年的學習歷程:2018.6學習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先去聽了分享會決定上課,認識了一群不同領域的投資夥伴),2019.4開始嘗試不同的金融交易與建構個人品牌的電商網絡,可以關注X-Wealth商策學習平台(輸入代碼MT-T7HDJTZA/無限次使用,可免費報名商策2019年的講座),投資與交易是一個很精彩的大千世界,適合喜歡學無止盡與勇於挑戰自我的同伴!

這是一段我很喜歡的詩歌歌詞: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祝福每一個人都能找到發揮熱忱的所在之處。

其他關於投資理財的書摘分享:Part1 & Part2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mments syste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