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意義

「幽默是上乘的美德,讓你認真看待自己和周遭,但又不會太過頭。它將死亡帶入生命中的每個時刻,但不是恐怖侵入,而是溫柔提醒我們事情的林林總總...有時候,老人會流露出深刻的理解,似乎是說:『我知道你們這些年輕人想做什麼。我非常了解。你們就去做吧!那是值得的,因我知道自由的感覺。』當他們看著你時,你會發現他們滿佈皺紋的臉上,散發出超過眼界的光芒」。盧雲《與歲月和好》,65-66。

在我念完書、畢業以前,有些困擾不會離開。這些都不是我的煩惱,但是變成是對我的期待跟計畫就會是困擾。活在自己的世界是自由還是孤單呢?不活在自己的世界就沒有自由與孤單嗎?今天突然體會到,給上帝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想成為向人散發出超過眼界的光芒的人,自己需要先經驗自由的感覺。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mments syste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