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中獎了!


希望這些文可以幫忙到一些人。

2022.1.21這一週發生了一些事,是的,我中獎了。 

這一週是開學週,週一是MLK holiday(我工作了11小時),週二和週四早上9:30-10:50是這學期唯一要去學校兩天的lab課。 

週二一早回學校上課,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Lab老師堅持要我們在開學第一週就回學校上課(上學期,同樣的老師,即使是lab課也在線上上了8週的課才回學校)。因學校在開學前發通知說,因為Omicron蔓延,大部分的課程可以延後到2月再回學校。一早進Lab,我發現這學期上課的人比上學期多,將近30人把Lab都坐滿了,但是大家都有戴口罩。

這學期,學校也不像上學期強制要求大家要做完Covid Survey才能進學校,大家可以來去自如了。 下課後,去Burger king吃了一點東西,因為店裡沒人,就在裡面吃了。中午回到家裡,空調70°F,覺得異常的冷,好像受涼。因為下午天氣很溫暖又有太陽,Uncle還帶我去Memorial Park跑走了一大圈,回來的車上,我開始覺得喉嚨很乾,煮了熱湯,弄個作業,煮了魚腥草茶。洗完澡之後,大概9點多就休息,睡前我用溫鹽水漱喉嚨,且吞了一顆Acetaminophen 500mg預防發燒(因為我很容易扁桃腺發炎就發燒),但是我沒量體溫。大概清晨3點多,我覺得身體還是不舒服,又再吞了一顆Acetaminophen,這時候我開始覺得不妙,因為我通常吞一顆就沒事了。 週三早上起床,發現喉嚨還是超級乾,但都是乾咳,沒有痰,也沒有很多鼻水,但是體溫有變高,身體有點疲累,所以下午睡了比較長的午覺。我開始量體溫,最高時到100.9°F,我開始發燒了,超過CDC界定的超過100.4°F以上要小心。

然後家人給了我Tylenol, Benadryl, Robitussin。我大概就是吃這三樣,接續平時固定吃高單位的Vitamin C、B群,不斷用溫鹽水漱喉嚨,喝魚腥草茶。此外,沒有其他症狀。晚上,我還收到工作家庭的爸爸問我回學校口罩夠不夠,需不需要N95,結果我先中獎了! 週四早上又要上課,我還是有去學校,這天就沒有發燒了,但起床時喉嚨還是不舒服,但好很多。週四一走進教室,發現同一堂課班上少了1/3的人,老師也沒說為什麼。

因為週五要工作,覺得還是必要去做PCR testing,避免把病毒傳出去。所以下課後的中午臨時去做了testing。 中間要說明一下,因為表姐兩週前確診,她的症狀只有流鼻水和喉嚨痛(到聲音沙啞),沒有發燒,但兩三天就好了。雖然沒有直接跟她直接接觸,但因為有間接接觸,所以我開學前(1/12)才去完成了UT(University of Texas)第二劑的抽血檢查,我確定身上有抗體(12/14打完Booster)、沒有病毒。 等到週五晚上11:40,我才收到Testing結果,結果是Positive!其實我不意外,因為我覺得我的症狀整個就很像Omicron,症狀來得很快,去得也很快。主要就是喉嚨痛/乾咳、低燒,還好沒有其他腸胃症狀。 

週六,也沒有再發燒,只剩下間歇性的乾咳,喉嚨偶爾還是癢,但比一開始好太多了。因為家人給了我一盒MethyIPREDNISolone,我還是決定照7天的療程把藥吃完。 週日,幾乎沒再咳嗽了。 不過想要分享的是,再小心謹慎,其實病毒就是無所不在,尤其在外在環境都逐漸不把防疫當一回事的時候,真的一不小心就會中獎。 

來美國超過一年,儘量熬過了許多大群聚的holidays,所以平常都很小心!平常除了進超市或商店買東西,偶爾在店家吃飯,幾乎只去戶外公園運動和曬太陽。 熬了一年,該來的還是來,這是我出國來第一次生病,沒想到還是一回學校就染疫了,這一生病還是打亂很多原本的計畫和時間安排,不過當作是難得的休息時間。還好症狀並不嚴重,只希望我不會出現有點可怕的腦霧症狀XD Omicron真的傳很快,不過來得快,去得也快!要完全避免它,除了完全沒有社交外,幾乎不太可能免除風險。 建議去人多的密閉空間,最好要戴N95或雙層口罩。然後至少要打完Booster,因為一線人員都說打完Booster的病人症狀相對輕微。 最後,維持好抵抗力,是必要條件:)

隔週我還有測PCR,但是因為體內還有病毒的殘留,所以仍然是Positive。所以太早重測沒有意義。

後續,我大概還偶爾乾咳了兩週,到第四週才完全好。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喜樂!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mments syste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