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在臨床上工作快四年,跌跌撞撞的還在找尋方向,找出寫於放榜那天的小故事,不禁有點感嘆自己年紀越大,在應該勇往直前的路上少了許多以往有的任性與冒險精神......臉書上,當時寫著以下這段遊記的照片,攝於西庸城堡的地下監獄,這兒曾關過最著名的日內瓦獨立主義者:Francois Bonivard,這段史實也被英國詩人拜倫寫成長詩“西庸的囚徒”........

雖然不能說完全被禁錮,但現階段的我也好想有各種的自由啊~


寫於2013.10.1

放榜這一天,一早我在Montreux的YH和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婦在大廳等著要趕今天的行程,前晚我們都睡地少,窗外也下著到瑞士兩週來難得出現的大雨。知道今天放榜,我決定面對一下現實再趕往Zermatt,於是用著慢吞吞又不穩定的免費WiFi上考選部查資料,卻怎麼也不順,沒想到上了FB就發現自己被tag了,謝謝同學的通知。

當下我和身旁的夫婦說自己拿到執照了,他們也開心的對著我說真是太好了!這一對夫婦先生是中國的法官,太太是目前在英國拿學位的律師。他們原本一早要先去湖畔散步的安排也因大雨和被攪和,只能留下來一起吃頓早飯,沒想到短短30分鐘的閒聊,連心理學在中國的發展都進了話題,用完餐、彼此道完祝福後我們趕往各自的目的地。

不過在YH住了兩晚,便認識了三個來到歐洲唸書的中國朋友,我羨慕她們的獨立自主,支身出來旅遊和唸書卻一點也不緊張,她們卻更覺得台灣有200多國的免簽真是太幸福了,我心想台灣有多太多人應是處在這自由風氣卻人在福中而不知福.........

到了Montreux的車站後,心想這樣的天氣能看到馬特洪峰才怪,但今天天氣預報是晴天才對阿,沒想到列車從Montreux→Visp就一路放晴,我在車上遇到了到歐洲以來的第一個台灣人,從Visp就在往Zermatt的路上又發生一些插曲,於是最後到達Zermatt我沒有再搭登山鐵道,但也在村莊內看到了清清楚楚的馬特洪峰!

要離開Zermatt時,沒想到我遇見了今天的第二個台灣人,天氣也開始飄了雨,身後的山都被烏雲給包圍住了,什麼也看不了....但遇到這個伯伯,沒想到我們一路從Zermatt聊到Brig,再從Brig去了我曾經到過的Spiez卻因天晚而不敢再一個人沿著步道走到Thun Lac的邊緣,途中還出現了一到超大的彩虹~

這一路上與這位伯伯聊的可多了,歐洲的生活樣態、台灣的進出口貿易、世代的差異,最後離別前他只能對著我說,這一代的你們雖然很辛苦,但要加油,未來就靠我們了。

最後一程短短要從Bern往回同學家的路上,我卻因為沒注意到那是特快車不停小站而搭錯了車,對面又正好坐著一位今天遇到的第三個台灣人,她好心的幫我查了回程的班表也和我聊了好一會兒!

放榜的這一天充滿了驚奇,但祢的應許總不變!

此時此刻是還沒放榜前,就知道需要保留下來的gap time,keep going it!


2013.10.1攝於西庸城堡的地下監獄 (Château de Chillon)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mments system

Back
to top